首頁 > 文章 > 時政 > 時代觀察

杰瑞86:再說說塞拉利尼轉基因玉米大鼠喂養玉米研究

杰瑞86 · 2019-07-04 · 來源:人民食物主權論壇
收藏( 評論() 字體: / /

 

1.webp.jpg

  食物主權按

  塞拉利尼的試驗在中國沒有人做過,農業部委托進行的動物安全喂養實驗僅僅90天。所以,很難說在中國誰對這個實驗結果有發言權。那么客觀地介紹報道這個實驗很正常,就如同當年報道撤稿一樣。只是塞拉利尼的研究結果又經歷了撤稿之后的翻轉,令中國的挺轉者很不開心,連科技日報都沒見報道。此次健康報給予報道,令挺轉者很意外,他們可能真的不知道圍繞著塞拉利尼實驗所發生的翻轉。這個實驗從根本上否定了轉基因糧食與非轉基因糧食在安全上的“實質等同“假說。

  中國的主流科學家們已經在沉思,只有這些與轉基因產品經營與銷售有關的人們,在努力悍衛自己的市場。塞拉利尼實驗案的翻轉,無情地摧毀了轉基因利益集團的根基。也因此,為轉基因“歌功頌德”的《科技日報》等眾多媒體要集體失聲了。

 

  

  最近《健康頻道》在今日頭條重發法國科學家塞拉利尼教授的轉基因玉米NK603兩年期大鼠喂養試驗的視頻,一時引起軒然大波,若干挺轉者厲呼《健康頻道》造謠,說塞氏的研究已被證偽??墒聦嵕烤谷绾文?關于塞拉利尼的研究,筆者(杰瑞86)寫作翻譯過很多篇文章加以介紹,現選擇其中三篇,帶著讀者們來了解一下真相。

  

2.webp.jpg

  圖片來源:GMWATCH

  塞拉利尼的大鼠喂養實驗

  那些你知道和不知道的事[1]

  法國科學家塞拉利尼教授的兩年期大鼠喂養研究給了孟山都和轉基因利益集團沉重一擊,招致它們的瘋狂打擊,最終導致塞拉利尼的文章被撤回,但是塞拉利尼獲得了眾多堅守科學原則和職業道德的機構、組織和科學家的支持,他不僅充分回應了所有的批評和詆毀,他的研究也得以重新發表并因此獲得“真相揭秘者獎”[2],另外他還拿起法律武器捍衛了自己的名譽。

  

3.webp.jpg

  圖片來源:GMWATCH

  其中(杰瑞86原文中的)第9條提到“常有挺轉者嘲笑說重新發表塞拉利尼研究的《歐洲環境科學》雜志檔次低沒有影響因子,實際上它是德國老牌著名科學出版社斯普林格為因應時下流行的“開放獲取”(open access)潮流而出版的比較新的雜志,尚沒有影響因子,但作為斯普林格大家庭的一員,不可能差到哪里去。“

  此文寫作于2018年初,而最新的消息是,《歐洲環境科學》(Environmental Sciences Europe)已經于2017年被SCIE收錄,并于2018年6月首次獲得影響因子,而這獲得的第一個影響因子居然就高達4.04,比當初撤回塞氏文章[3]的《食品與化學毒理學》還高,這佐證了筆者在文章中的觀點,《歐洲環境科學》雜志是因為較新而未被SCI收錄,不是因為它是野雞雜志,而一旦被收錄,影響因子立馬超過4,這正說明了它本身就是個質量不錯的雜志。

  而有些挺轉者居然說該雜志是公開獲取雜志,給錢就能發表。筆者只想說:你們轉基因集團最有錢了,請你們花錢去在這份雜志上發一篇反駁塞氏研究的文章,不就把它駁倒了么?哪用得著這么費心費力毫無底線的詆毀?

  曝光:撤回塞拉利尼研究的孟山都行動[4]

  事實上,在上文中的第10條提到,塞拉利尼的文章被《食品與化學毒理學》雜志撤回,完全是孟山都糾集一伙聯盟科學家在背后運作的結果,美國民眾對孟山都草甘膦農達除草劑致癌訴訟中、被法庭強制釋出的孟山都內部文件披露了這一真相,而時任雜志編輯與孟山都有雇用合同關系。

  

4.webp.jpg

  圖片來源:GMWATCH

  被掩蓋的結果:用噴灑農達

  玉米喂養的雄鼠提前死亡[5]

  還有挺轉者列舉出去年《科技日報》大肆渲染的文章《用1.13億元去駁斥一篇轉基因致癌論文,代價是否太大?》[6],說歐盟資助的三個研究發現喂食轉基因玉米對大鼠健康沒有影響,從而否定了塞拉利尼的轉基因玉米喂養研究??墒聦嵳嫦嗍?,《科技日報》發表那篇文章時,歐盟資助的研究尚未正式發表,只是開了個新聞發布會宣布結果結論,而研究的細節尚不為人知。

  

5.webp.jpg

  圖片來源:GMWATCH

  結果今年初該研究正式發表之后,人們卻發現研究顯示喂食轉基因玉米NK603+農達的試驗組雄鼠死亡率大大高于非轉基因對照組,但文章作者卻說是那些大鼠吃多了,然后就無視死亡率增加這一事實,得出轉基因玉米NK603沒有危害的結論,而研究的執行者則被發現與工業界有關聯。

  —END—

  注釋:

  [1]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308950530002302

  [2]https://www.gmwatch.org/en/news/latest-news/16458-whistleblower-award-goes-to-prof-gilles-eric-seralini

  [3]塞拉利尼文章閱讀鏈接:https://enveurope.springeropen.com/articles/10.1186/s12302-014-0014-5,及https://enveurope.springeropen.com/articles/10.1186/s12302-017-0105-1#Sec11

  [4]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7018040102x6fy.html

  [5]原文題目為“歐盟資助的研究發現用噴灑農達的玉米喂養的雄鼠提前死亡——可結果卻被掩蓋”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341560119559240

  [6]馬愛平,科技日報記者,原文標題“用1.13億元去駁斥一篇論文,錢花得不冤”,2018年6月發文

  原標題:再說說塞拉利尼轉基因玉米大鼠喂養研究

  文章來源:今日頭條

「 支持烏有之鄉!」

烏有之鄉 WYZXWK.COM

您的打賞將用于網站日常運行與維護。
幫助我們辦好網站,宣傳紅色文化!

聲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觀點——烏有之鄉 責任編輯:青松嶺

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訂閱烏有之鄉網刊微信(wyzxwz1226)

收藏

心情表態

今日頭條

點擊排行

  • 兩日熱點
  • 一周熱點
  • 一月熱點
  • 心情
  1. 是美國改變了對華戰略,不是中國主動封閉起來 ——三評《鄭永年:中國會再次封閉起來嗎?》
  2. 鄭永年先生對改革開放前后的歷史缺乏客觀公允的認識 ——二評《鄭永年:中國會再次封閉起來嗎?》
  3. 《方方日記》的文本、邏輯與問題
  4. 說好的八小時工作制呢?
  5. 【4月30日】健康觀察哨:武漢市核酸檢測88.9萬人次,結果……
  6. 中國必須救美國?金刻羽不是一個人在戰斗
  7. 趙磊:官宣不盡人意,“技不如人”或“道不如人”?
  8. 孫錫良:對自由空間的淺層思考
  9. 這絕以不是一場簡單的追責與索賠的法律戰,而是一場血淋淋的以屠殺中國為目的的大圍剿!
  10. 秋石:文學不是荒謬——評《人鳥低飛》兼致王小妮女士
  1. 無為李爺:八十年代其實一點都不美好
  2. 積極信號,奔走相告:方方隊友梁艷萍被調查,希望這僅僅是開始
  3. 大學教授們的“言論自由”
  4. 黃智賢回應方方: 不屑無良 ——寫給所有中國人
  5. 急需用實際行動向美國證明中國不是好惹的
  6. 談談湖北大學調查梁艷萍教授
  7. 左大培:讓外企撤出成為好事
  8. ?孫錫良:老孫微評(教育會否香港化?)
  9. 喪心病狂的投名狀—— 評《八十國聯軍索賠之可行性研究報告》
  10. 清除親美內奸是當前中國政治的首要任務
  1. “萬萬”沒想到:搬起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
  2. 怎樣的社會主義才是未來?——張維為理論批判
  3. 論“方方”的倒掉
  4. 張志坤:中國公知集團遭遇一場政治滑鐵盧
  5. 孫錫良:這個“國際玩笑”不夠大
  6. 老田| 后文革新貴自我塑造過程考察:以方方為例看“遍地文革余孽”哪兒來的
  7. 德國為什么拒絕中國的援助?
  8. 方方日記風波似乎掩護了什么......
  9. FF的“朋友圈”
  10. 孫錫良:誰能說清方方們的別墅陳案?
  1. 從韶山沖走出來的一代女杰
  2. 建議注射消毒液殺死新冠病毒?!一天后,特朗普又改口了……
  3. 無為李爺:八十年代其實一點都不美好
  4. 無為李爺:八十年代其實一點都不美好
  5. “熱度”極低的云南大旱
  6. 喪心病狂的投名狀—— 評《八十國聯軍索賠之可行性研究報告》
守车人试玩 广西棋牌 青海11选五彩票 pc蛋蛋快速 血战麻将免费下载 辽宁十一选五多会开始 甘肃十一选五开奖号 心悦辽宁麻将安卓版 快乐血战到底真人麻将 上海快三走势图分布图 26选5最新开奖结果 免费股票推荐 浙江6+1中奖规则浙江6+1玩法 平肖是什么 国际盛世棋牌游戏平台 江西十一选五开奖号是多少 河北11选5遗漏